3月20日 不輕易發怒-尼希米記9:13-21

我們相信的神是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慈愛的神。但我們斷乎不可利用神的慈善而試探神,惹動神的怒氣。因為神是烈火,神的怒火燒起,會直燒到極深的陰間。

願我以敬畏神的心,順服聖靈的引導。

_______

若耶和華究查罪孽,誰能站立得住呢?

我今日成了何等樣的人都是因爲神的恩和憐憫造成的。

願我以感恩的心,學習時時順服神,過討神喜悅的生活。

又願我以神的慈悲為懷,寬容他人,憐愛那些不認識神的人,將神的恩與他們分享。

_______

主啊,祢是樂意饒恕人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更有豐盛慈愛的上帝。在我最困難痛苦的時候,祢從不丟棄我。而是安慰憐憫我這頑固的罪人,以祢的慈愛,恩典幫助我度過人生的困境。求主原諒饒恕我,當我在順境中忘記了這所有的一切若不是主為我預備的我將一無所有。主我承認是一個非常軟弱的基督徒,很䆟易被這世界所迷惑喜愛享受。雖然失去某些東西,但如今我很平安快樂因有主的同在比什麼都好,只求祢做我的主,充滿我為主而活,這世界不能再做我的主。

_______

我是去年11月就訂了恩福的團去以色列,然後就開始的新的讀經計劃:從舊約的第一部書開始讀,一部都不跳過(以前常常跳讀,也不太喜歡讀舊約)。這次讀舊約,我深深地被神的憐憫,神的慈愛大大感動,看到以色列人多次背離神,埋怨神,拜偶像,亵渎神,犯各樣的罪,惹神大大地發怒,可是神仍然不丟棄他們,樂意饒恕,不輕易發怒,還有豐盛的慈愛!現今的世人仍然這樣,不斷地犯罪,可神的愛仍然不改變,最後神竟然賜下他的獨生愛子主耶穌基督,爲我們擔當了罪的贖價,使我們再次與神和好。感謝神的救恩和祂的永不改變的愛!我知道我還有很多很多的地方虧欠了神的榮耀,求神饒恕,求聖靈幫助我,在生活中爲神做美好的見證。

_______

I am quite easily agitated by my son when I told not to do something which is no good for him such as putting on more clothing when weather is cold or not eating food which is unhealthy. But our God is quite the opposite, he is always patient and slow in anger even when we keep doing things that don’t please him. No matter what he is always forgiving and loving unless it is really serious mistakes and wrongdoing. I pray Him to have His kindness and compassion, slow in anger to my family and people around me. Hope the Holy Spirit guides and reminds me at all times.

_______

我們的神有恩典,有憐憫,有豐盛慈愛,是不輕易發怒的最佳典範。今天在神的光照下,我看到了自己心裡最陰暗的角落,感謝神洗滌我的心靈!

在傳福音的過程中,有時我會被嘲笑和戲弄,當時我嘴上雖然不說什麽,但是卻在心裡狠狠地說:“既然你們不相信有天堂,不相信耶稣回來審判每一個人,那你就等著下地獄去吧!”

今天聖靈啟示我,脾氣火爆往往是內心冷酷的表現。求神饒恕我的過犯,求神以恩典、憐憫、寬恕與愛的靈充滿我,讓那些不信的人能夠感受到從神而來的愛和溫柔。

2021年2月28日 每早晨都是新的-耶利米哀歌3:19-26

22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 23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24 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 25 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 26 人仰望耶和華,靜默等候他的救恩,這原是好的。 神憐憫悖逆的以色列人,在管教他們之際仍然充滿慈愛,在嚴厲中仍然顯出祂的恩典。 耶利米確知神的慈愛和憐憫從來沒有斷絕過。祂樂意將救恩賜給那些尋求他的人。這救恩是包括與永恆和現實生活有關的事。...

2021年2月27日 不再是你自己-加拉太書2:14-21

11 後來磯法到了安提阿,因他有可責之處,我就當面抵擋他。 12 從雅各那裡來的人未到以先,他和外邦人一同喫飯;及至他們來到,他因怕奉割禮的人,就退去與外邦人隔開了。 13 其餘的猶太人也都隨著他裝假,甚至連巴拿巴也隨夥裝假。 要明白「不再是我」的真理,必須把加拉太書整章讀一讀。保羅提到因信稱義的問題。特別提到神的救恩臨到外邦。...

2021年2月26日 面對懼怕-詩篇56:3-11

大衛在被膏立為王之後,處境並沒有變得更好,而是跌宕起伏,受到掃羅王與非力士人的迫害、捉拿。大衛寫這篇詩歌時,正在受到非力士人的追趕。但是,大衛不像我們普通人,在艱難時刻首先想到困難的處境以及如何靠自己的聰明躲過敵人與困難。大衛在這艱難時刻,首先想到的是神的應許、保守,以及大衛對神的讚美。這是我們今天得到的第一個功課。就是,在困難時,不要埋怨神,而是讚美神, 堅信神會幫助我們脫離險境。...

2021年2月25日 凡事禱告-腓立比書4:6-8

今日的靈修經文,保羅教導了我們兩樣事:   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神。神賜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凡神所喜悅的事-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好德行的、可稱贊的...我們都要思念,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我們同在。   保羅不但言教,還有身教。他說:“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腓4:9上)  ...

2021年2月24日 永不孤單-傳道書4:8-12

傳道書在這裏釋放出“日光之下凡事都相對”的道理。我們作為中國人基督徒,有幸既可以學到聖經的智慧、猶太人智慧,還有我們固有的中國人智慧。這裏談到,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 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與中國諺語相同:“一根筷子易折斷,十根筷子抱成團。”“ 同舟共濟,相濡以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