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天 結連與分離 – 以賽亞書 58:6, 13-14 

今天的學習,透过以賽亚書58:6,13-14 的教導和提醒我要以耶和華為樂,守安息曰要按精意而非形式化,知道什麽時侯結連,分離,並且崇拜是要與我的日常的行為相稱。

________

以賽亞書58章是比較艱深難懂的。意思就是,我們要把七天中的第一天留给神。在這一天我們唱聖詩敬拜主,我們聼證道理解神的話語,在這一天不要作工(這已經制度化了),要禁食,要做正義事(就是關心窮人,還要社會公義,解去壓迫人的軛),不要說論斷人或指責人的話。由此,我們從世界分別出來。我們需要结連世界(工作),也需要分离世界(安息)。
求主保守我們教會每一個會衆,堅固我們的信心,把禮拜天交给神。

__________

整篇賽 58: 提到:信心沒有行為不能蒙神的悅納。

屬靈的操練的兩個原則不能不掌握: 等候和行動。

天天尋求神,樂意明白神的道, 外表看來好像行義的國民、遵守神的典章, 向神求問公義的判語、喜悅親近神、甚至禁食 (賽 58: 2-3)卻仍然以自我和自我的利益為中心, 不理會他人的的需要,就不能流露神的榮光, 心靈也得不到滿足。 只有將屬靈的操練與生活上實際向他人流露神的愛才能靈命健壯, 經歷豐盛生命, 流露生命的果子、活水江河從生命中湧流出去。 滋潤周遭的人。 雖然如此, 屬祂的人不過是神手中的器皿,我們不是神,也不是救主。我們不能因為主做工而忽略了神在我們心裡要做的工。 我們的生命的最至終目標是以耶和華為樂,安靜等候神, 聆聽祂的細語、在祂裡面重新得力是屬靈生命重新得力的秘訣。  這樣,才能為祂的榮耀行公義、施憐憫,存謙卑的心不斷地與我們的神同行。(彌6:8) 

感謝神的提醒。離開了主, 我不能做什麼。 願我常以謙卑的心尋求神, 樂意明白神的道、喜悅親近神, 也樂意以耶和華為樂,經歷豐盛的生命,讓主不斷的充滿, 以等候和行動的平衡,願意成為主手中的器皿,活出基督的愛和憐憫。 

__________

在安息日我們要放下世事的纏累,安静地來到主的面前,聆聽神的話語,親近神。在生活之中也要把耶稣的愛流露出來,讓周圍的人能够感受到從天而来的愛的活水江河。

______

Engaged and Disengaged 

We are reminded to do our daily mission as a Christian not only to help the needy people around us and our work but also we should come to a balance between work and rest. Especially, we should disengage our daily business from the rest of the week and take a rest on Sunday to worship Him and be glad in doing it, so that we regain our physical strength for the coming week. 

第40天 有目標的子民 – 約書亞記 2:4-10

我們所有被神揀選的人在一起,形成一个特殊的族裔,就是屬神的大能的子民。我們不分膚色和使用何種語言,都是在基督耶稣裏蒙恩得救的人。我們齊聲宣揚那位救我们出黑暗進入光明中的美德。 求神賜我信心,大膽宣講福音,讓更多的人能認識這位創天造地的主。 _______ 以色列人是被揀選的民族、是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民、屬神的子民。我們這些在基督耶穌裏蒙恩的人也同有以色列人的身份。感謝神,我們是被召宣揚那位就我們出黑暗進入光明中的美德。願我能活出神給我的特權、身份和目標。把耶穌介紹各他人。 ______ A People...

第39天 與耶穌同在的新季節 – 約翰福音20:19-20

很理解門徒心中的恐懼感, 因為他們的領袖剛被殺,他們面對不知的將來恐慌。 復活的主向他們顯現並應許聖靈給他們, 賜給他們使命. 差遣他們將赦罪的福音傳開。 無論我們的新季節是什麼,在我是即將面對的「退休」新季節, 有耶穌同在, 就有平安。 有聖靈同在, 仍然是蒙差遣將基督赦罪之道傳開的新季節。 感謝主我們的每一天都有主的同在。但願我們專心跟隨,定意活出我們的使命,成為名符其實有主同在,被聖靈充滿,蒙主差遣的福音使者。阿門。  ________...

第38天 吃,喝和呼吸 – 羅馬書 14:17;加拉太書 5:25

我們的肉體需要吃喝呼吸,我們的靈魂也需要營養,只有肉體和靈魂都得到满足,我們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如果靈裏枯竭了,靈魂凋亡了,剩下行屍走肉在世上,又有什麽意義呢?感謝聖靈的提醒,我要多多静下心来,靠着靈修禱告多與神親近,從那活水江河裏汲取源源不斷的營養,專心依靠神。那造我們的主一定有祂美好的旨意在我們身上。 阿門. ________...

第37天 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 路加福音1:46-52

世人所尋求的是世上的事,庸庸碌碌為眼前的名利而奔忙。我們基督徒所尋求的是神的國度,是永恒的生命。 盡管我知道人的盡頭是神的開始,一切都在神的掌握之中,但是有時還是不自覺地把世界扛在自己的肩上。 感謝神的提醒,讓我再次把目光聚焦在神的國度,信靠神,把重擔交托給神,在地上的日子能够荣神益人,為主做美好的見證。 ____ 我們的神是自有永有的神,全能的大主宰,祂的榮耀充满全地,祂做王到永遠!我是如此的渺小,如此的不配,却蒙神揀選,全是祂的恩典,唯有感恩,一生願為为神做工。 按自己的讀經計劃,今天正好讀詩篇73.:25-26: “...

第36天 輕省和暫時的 – 哥林多後書 4:17-18

我們生命中都經歷不同的試煉, 操練我們更親近神試煉,更多思念天上的事。 試煉的背後確實是神為我們預備極大的祝福。  林後1:3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感謝神, 祂有說不盡的恩慈。叫我們經歷試煉,當我們依靠神時, 我們就得安慰,也可以成為安慰的使者。  約 16:33 - 感謝神, 主耶穌說,...